琴逍

谢谢你的喜欢,不定时产粮更新
wb小号@问琴逍遥游_
欢迎打扰₊◝(●⁰⃚⃙̴ꇴ⁰⃚⃙̴●)◜✦

【言羞】真好

*禁所有,出lof不认

*OOC

*乐言转会前提 是刀子

    

    

    

    

    

    

    

    


    




今天是5月13日

天气很晴朗

气压有点低,闷热的感觉不是很舒服,基地开了空调。

我喜欢的人还有一个月又22天18岁。

 

 

 

        放在桌上的那只小猪图案的带镜子的,属于卢崛的充电宝找不到了。

 

        姜承録很喜欢那只小猪,在某次卢崛无意间看到他对着反光的电脑屏幕抹润唇膏,顺手就把桌上的粉色小猪放进了他手里之后。刚刚给手机充过电的充电宝还带着残留的温度,他的食指摩挲了一下眯起眼睛的小猪脸颊上红色的圆点,微微磨砂的质感很舒服。

 

        然后这只小猪就从卢崛的左手边搬家到了他们两个人的桌子中间,有时候卢崛习惯性伸出左手去拿充电宝的时候还会摸个空,这时候姜承録就会伸出一根手指头,轻轻把那只小猪从自己的桌上推过去。

 

        粉色的圆润的小猪顶着和卢崛如出一辙的傻呵呵的笑脸,越过了两张桌子之间那条缝隙,撞在卢崛捏着鼠标的右手上。

 

        这个时候卢崛一般都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露出姜承録期盼看到的属于少年人阳光的笑容。

 

        但今天这只粉色的小猪莫名其妙地从桌上消失了,姜承録觉得嘴唇有点干摸出润唇膏想涂的时候,伸出手去拿那只小猪却没在它惯常在的位置。他用目光仔细搜寻了自己和卢崛的并拢在一起的桌子,深色的桌面上没能找到它的踪迹。

 

        耳机里传来了匹配成功的提示音,他在原地宕机了一会儿,最终选择了像最初那样对着反光的电脑屏幕随便地涂了一圈。

 

 

 

        然后是桌上的矿泉水瓶盖变少了。

 

        比起基地里众人都很青睐的花色品种各类的奶茶和赞助商巨大冰柜里放着的汽水,姜承録其实更喜欢白开水和星巴克的冰美式。他不是一个嗜甜的人,但年纪轻轻却一直秉持着养生的好习惯每天必定八杯水。

 

        他右手上那道狰狞的疤痕已经陪伴他走过了两个年头,其实他也不是那么脆弱得连矿泉水瓶都拧不开。但从卢崛抱着自己的键盘和鼠标搬到他的左手边开始,每当他感到口渴的时候伸出手去够墙边的矿泉水,卢崛总是会仗着自己的手臂更长一些先把那瓶水拿在手里,然后把瓶盖拧开放在桌上,再递到姜承録的手边。

 

        姜承録其实摸不准这到底是这个有些早熟的弟弟习以为常的中央空调,还是卢崛别有用心送出的一点好意和照顾。但不得不说,他对这种特权十分受用。

 

        他不是没有见过卢崛和其他队友相处时趾高气扬的样子,一被彭俊杰说到什么只会豹女之类的话语就开始口吐芬芳,吓得苏志林飞快地提高本来就不小的嗓门提醒他“注意点我在直播啊!”

 

        可卢崛在他的面前总是不一样的,姜承録是一个自信的人,但他也并不自恋,他不认为这是空穴来风。耀武扬威的大狮子在它面前收敛起爪子摆出一副温顺的模样,如果不是喜欢,那又是什么呢?他的心脏像是被尖锐的爪子用让人难以察觉的力道轻轻挠了一下。

 

        “哎,今天的瓶盖好像少了好多?”陈爱宁在收拾训练室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

 

        姜承録疑惑地抓了抓脑袋,回忆了一下自己喝水的次数和量也没有变少啊,于是摇摇头。

 

        陈爱宁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把桌面上几个红色的瓶盖丢进手里的黑色垃圾袋里。

 

 

 

        再之后是训练室突然变得安静了。

 

        其实说是安静也不完全对,苏志林的大嗓门依旧没变,别人是在打游戏,他是在演亮剑。保安队长不在直播的时候也算得上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王柳羿和丁旺也不是喜欢大喊大叫的性子,宋义进倒是偶尔会因为排位碰到的打野抢了他的蓝buff而冒出几句中韩交杂的脏话。

 

        可姜承録总觉得空气都比之前安静了很多,明明他身边的队友还是熟悉的面孔,队里也没有来拘谨的害羞的新人。

 

        他不是喜欢喧闹的人,甚至因为队友们太吵而直接搬去另一个楼层住,可当他排位间隙摘下耳机的时候,会没来由地觉得这安静的空气带着那么一点压抑的阴霾。

 

        丁旺开着直播,弹幕又在刷让他去约会一下佳慧,他好脾气地笑着和弹幕求饶说真的玩不了这种吓人的游戏。

 

        姜承録今天的训练任务已经完成,从他的背后路过去找教练聊了两句,金相喆用韩语和他说了些关于游戏的内容,他认真地听完了点点头,准备回房间休息。

 

        快走到训练室门口的时候金相喆忽然叫住了他,姜承録疑惑地回过头去看,金相喆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最后只是问他,“没事吧?”

 

        姜承録有些摸不着头脑,但面对教练的关心,他礼貌地点了点头。

 

        金相喆的眉毛都纠结在了一起,却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挥了挥手让他去休息。

 

 

 

今天是5月14日

天气不是很好,下雨了

温度倒是没怎么变,还是有点热,起床的时候被蚊子咬了一口。

我喜欢的人还有一个月又21天18岁。

 

 

 

        想着自己昨天没有履行和粉丝们的约定开直播,内心有一点点小愧疚的姜承録跑到楼下开启了直播,弹幕照常刷了好多好多的哭泣的老虎头。他已经摸透了粉丝们刷哭哭的表情并不是真的哭了,于是笑着安慰道,“别哭咯别哭~”

 

        因为是工作日的下午,许多人还在忙着上班和上学,直播间的弹幕刷的没有之前那么快,他凭借尚且稚嫩的中文水平磕磕绊绊地认着那些汉字,但很快便败下阵来。

 

        “看不懂,看不懂~”他这么向弹幕撒着娇,一边把鼠标在杰斯和厄斐琉斯之间移来移去,“玩什么呀?”

 

        一时间弹幕上刀妹锐雯辛德拉天使剑姬阿卡丽刷什么的都有,姜承録其实也没真的想好要玩什么,鼠标兜兜转转点了一圈,从弹幕上看到偶然飘过去的一个刷着奇亚娜的,还贴心地换成了英文名Qiyana。

 

        “奇亚娜,我想玩,好玩!”他露出两颗兔牙笑起来,锁定了奇亚娜。

 

        点完了天赋倒计时还有三十多秒,他撑着下巴试图再念几条弹幕和心心念念的粉丝们聊聊天,他挑挑拣拣着看,看见了一条[leyan走了吗],有些疑惑地皱起了眉头。

 

        “乐言?我不知道。走咯是什么意思?”他这么问道。

 

        陈爱宁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见这句话突然警铃大作,飞快地跑去打开了禁言的机器人,屏蔽了所有刷乐言和leyan的关键词。

 

        “阿宁,乐言去哪里咯?”姜承録从隔板后面探出头来,眨巴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看向他。

 

        陈爱宁只觉得冷汗都要从额头滴落到地板上,斟酌了一下自己的措辞,看着姜承録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又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最后只得选择了最敷衍的说法,“他在楼上睡觉呢。”

 

        姜承録点点头,又回头去怼自己的弹幕。

 

        “你们,骗人,不好,bad。”

 

 

 

        打了四五把排位一路都是红毯,姜承録有些郁闷地看着自己的屏幕,揉了揉鼻子和弹幕道了声再见就关掉了直播,徒留一群粉丝在公屏上刷着大哭的表情。看看手机已经是平时吃晚餐的时间,陈爱宁自觉地点开外卖软件随口问了一句姜承録今天是不是还吃炒菜。

 

        姜承録有些想念很久没有吃到过的辣年糕,于是摇了摇头让陈爱宁和他一起下楼去附近的韩餐店。

 

        快走到电梯门口的时候陈爱宁的手机响了,于是姜承録就靠在电梯的门边等待他打完电话。

 

        “叮”的一声,电梯门在他身侧缓缓打开,卢崛戴着口罩的面孔从不锈钢的门后出现,眼睛在看到他时瞪得圆圆的,似乎并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在这里遇到姜承録。

 

        姜承録看着他手里提着行李箱,莫名地又想起了那条弹幕。

 

        “你想去哪?”他这么问道。

 

        卢崛似乎被他的提问吓了一跳,支支吾吾地愣在原地,手都紧张得不知道要往哪里摆。

 

        姜承録有些疑惑地歪过头,可还没等他听到卢崛的回复,陈爱宁就挂断电话走了过来。

 

        “乐言,刚睡醒啊,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去吃?”陈爱宁向卢崛寒暄道。

 

        卢崛如蒙大赦一般地摆摆手,说着自己已经吃过了之后就拖着行李箱和他们擦身而过。

 

        电梯门缓缓合上的时候姜承録又看向卢崛的背影,他今天没有穿往常那些色彩鲜艳的黄色红色T恤,而是套了一件酒红色的没有任何花纹的长袖。

 

        大家总喜欢嘲讽他在疫情期间吃成了个大胖子,可卢崛看起来还是那么又瘦又高的像根竹竿。

 

        他还会再长高吗?姜承録没来由地想。

 

 

 

5月15日

天气不好,下雨,还打雷了

比昨天还要热一点,房间里的蚊子好像变多了,睡觉的时候在耳朵边上嗡嗡叫,很吵。

我喜欢的人还有一个月又20天18岁。

 

 

 

        姜承録到训练室的时候苏志林刚刚关掉了直播准备去吃饭,看到他的时候露出了奇怪的表情,比那个晚上叫住他的金相喆的表情还要奇怪一点。

 

        “shy哥,你醒啦。”苏志林尴尬地摸了摸自己已经剪短了的头发。

 

        姜承録点点头,刚想和他聊两句,听到身后又有人靠近的脚步声。

     

        “姜承録。”来人这么叫他。

 

        姜承録回头,卢崛背着黑色的双肩包,穿着他来到一队的那一天那件白色的短袖T恤和洗的有点发白的牛仔裤。

 

        “乐言,早上好。”姜承録这么说。

 

        “我要走了。”

 

        “还回来吗?”

 

        卢崛似乎是没有想到他这么问,一时间没想到合适的答案。姜承録看他愣在了原地的样子也并不着急,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不知道。”卢崛最后说道。

 

        姜承録于是点点头,卢崛向他伸出了右手,他低下头看着年轻的小打野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拥抱和握手之间选择了前者。

 

        两只手搂上卢崛的后腰拉进两人之间的距离,卢崛的身体因为他的动作而僵硬了一瞬,然后他感到另一双手搭上了他的手臂,卢崛剪过又染过的黑茶色发丝扫过他的侧脸,隔着衣服他感受到卢崛把下巴轻轻搁在了他的肩膀上。

 

        “再见。”

 

        他听见卢崛这么说。

 

 

 

        本来向直播间的观众们约定好了今天会直播,但是姜承録走到属于自己的直播小隔间前停下了脚步。陈爱宁站在他的身后看他对着黑色的电脑屏幕发了几分钟的呆,然后姜承録又回头问他,“Rookie在直播吗?”

 

        “Rookie吗?没有吧,他好像在房间里。”陈爱宁回答。

 

        姜承録点点头,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今天,不想直播。我去找义进哥。”

 

        陈爱宁犹豫了一会儿,姜承録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客厅入口,他认命地打开微博在粉丝群里发出今天不直播了的消息。

 

 

 

        宋义进刚刚洗完头发,之前染的蓝黑色已经褪去了不少,露出一些隐隐约约的墨绿来。姜承録推门进来的时候他正好把吹风机收回抽屉里,看着姜承録的脸色不妙,在心里暗道一句糟了。

 

        “义进哥。”姜承録走到他的身边坐下。

 

        “怎么了,承録?”宋义进开始在脑海中寻觅安慰他的词语。

 

        “他不要我了。”他说,“他不要我了,怎么办?”

 

        宋义进只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他就去小钰家里过了两天愉快的日子,回来突然发现基地里都快变天了,自己还没整理好心情怎么面对接下来的季中赛和夏季赛。可姜承録就这么安静地坐在那里,没有哭也没有笑,好像他只是在问宋义进这波能不能来上路三包一一样。

 

        “是我打得不好的原因吗?”他听见姜承録这么问。

 

        宋义进摇了摇头,抬手拨开姜承録过长的刘海,露出他那双微微下垂的眼睛。

 

        “明天我带你去剪头发吧。”他说。

 

        姜承録乖巧地点了点头。

 

 

 

5月17日

是个多云的天气

不是很热,但基地里还是开了空调。

Rookie哥带我去剪了头发,刘海终于不会挡住眼睛了,真好。

 

 

 

真好。

 

 

Fin.

——————————————————

无论如何,我永远喜欢TheShy选手和Leyan选手

我永远喜欢姜承録和卢崛

评论(26)

热度(52)